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扎实推进“三教”改革,四川蒲江职校开展学期教研组考核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宋得恩)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师、教材和教法的“三教”改革工作,1月20日,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度上期教研组汇报考核工作。学校副校长陈维跃,教务处主任陈杰梅、副主任刘迪,各专业科主任、各教研组长及部分教代表参加汇报考核活动。

汇报中,各教研组长分别从师德素养、专业提升、教学常规管理、教育科研、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15项要素进行了具体的工作汇报,各考核组成员对教研组长的汇报进行考核打分。陈维跃肯定了各教研组长一学期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教研组长如何在常规工作中树立学习意识、数据意识和分析意识,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如何团结学科教师,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培训和相关工作要求。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教研组工作是学校教研、教改的重要环节,组长是连接学校、教师、学科课程的纽带,他们既要及时传达上级的工作方针,又要迅速反馈教师信息,提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合理化的建议;他们是整个教研组的核心人物,既要统一组内成员的思想,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又要带领全组教师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常规教学工作。此次汇报,展示了各教研组在日常的教研教改工作中的亮点与创新,同时为各教研组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