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筑牢校园消防屏障,成都武顺街小学联合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宋得恩)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1月20日,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联合武顺街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街道办主任黄南、党工委委员陈鋆、永兴社区主任卿奎及相关人员和学校师生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校安全副校长毛清慧、街道办主任黄南向师生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师生观看了消防车的灭火演示,省消防协会教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师生及后勤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现场操作和火灾模拟逃生舱穿越的逃生演练。此外,陈鋆向师生赠送了火灾逃生宣传册,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

 学校校长叶晓燕表示,本次演练通过实际操作让师生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意识,提高了面对紧急状况的综合处理能力。希望孩子们将演练中掌握的消防知识带回家,大手牵小手,与家人一起学习安全知识,共建平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