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讲好三苏故事,宣传三苏文化”眉山东坡苏洵小学在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伟杰 夏璐 | 时间: 2021-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韩伟杰 夏璐)近日,为传承和弘扬三苏文化,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的老师们将一个个有趣的三苏故事绘制出来,并进行了一些创编。学校少先队成立了一支“红领巾小小讲师团”,“小苏童们”走出校园开展宣讲活动,讲好三苏故事,宣传三苏文化。

 

活动中,小小讲师们走进“东坡文明号”13路公交车讲述三苏故事,在广大市民朋友面前呈现出了一个个鲜活的三苏父子形象,并展现出了三苏“孝慈仁爱、非义不取、清正廉洁”的好家风。期间,“红领巾”小小讲师们不光讲故事,还和学校的老师、家长们一同走上舞台,将一个个有趣的“三苏故事”生动形象地表演出来,让经典穿越古今,为大家带来了更多精彩的传承和发扬三苏文化的活动。此外,“小苏童们”还受本地广播电视台“交通音乐广播电台”的邀请,座客“阳光哆来咪直播间”讲述三苏文化。

“三苏文化渊源流长,作为以三苏父子中的‘老苏’——苏洵先生的名字来命名的苏洵小学,‘小苏童们’以传承和弘扬三苏精神和优秀文化传统为己任。”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红领巾小小讲师团”让美妙的童声与精妙的故事相融相汇,让更多的人了解三苏、学习三苏,让优秀的传统文化精神播种在每个人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