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谈党建,谋发展”乐山嘉州学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范露元 | 时间: 2021-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范露元)近日,乐山市嘉州学校召开了行政扩大会暨2020年度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五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对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党总支部书记罗鹏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学校老师杨琳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和推进反腐败工作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主要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展开述职。据介绍,五个党支部均根据本支部学部学科特征扎实有效地开展2020年党建工作。组织党员进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抓实强化“三会一课”管理。市中区各项中心工作中,党员同志总是干在实处:疫情防控,人员信息采集、物资采购储备、防控措施落实检查,处处都有“抗疫党员突击队”的身影;“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党员教师成为中流砥柱;“8.18”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即时分别向受灾的两所城区幼儿派出“党员志愿者”,清淤扫院,携手抗灾;脱贫攻坚,党建领衔,先后组织两批党员教师支教帮扶峨边新场学校,交流经验,捐赠器材,教学研讨,共话发展。教育教学工作中,党员同志总是走在前列:带头参加各级各类教研课、示范课、公开课、竞赛课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多样、持续有效,筑牢党员教师清正廉洁、爱岗敬业、乐教奉献的意识。

 五个党支部书记在查摆问题的同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抓好班子建设、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述职完毕后,罗鹏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党员同志在学校常规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的引领示范作用。罗鹏指出,制度建设还需加强和完善,管理的执行力和精细度还需加快推进,反馈和反思还应常态并不断改进,同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学会规划、实践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