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保育“精”于行,乐山机关幼儿园技能大赛促提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艳梅 | 时间: 2021-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赵艳梅)为进一步提升保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营造健康的幼儿园学习生活环境。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保育员技能大赛。

 

比赛中,进行了保育知识问答,考的是保育员阿姨的知识储备、专业认知,大家对答如流,现场抢答激烈。床铺的整理是保育员每日必做的“功课”之一,床上用品的整理不仅要铺的好,更要与速度相结合。每位保育员动作娴熟,把被子边对边、角对角、棱角分明、叠的整整齐齐,瞬间,一条条平整的被褥展现在了眼前。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本领在幼儿园里,每一样物品、每一个环节都有着相对应的标准与方法。看似简单的桌面消毒,无论是消毒液浓度比例的调配,还是擦桌子的顺序和方法,都彰显着保育员高标准的实操技能。

“比赛不是最终目的,旨在让大家在互相观摩、切磋学习中了解高效巧干的技巧。”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进一步加深保育员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服务的认识,促进常规工作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