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线教育 >

新东方在线携手民盟中央发起“梦想公益课”捐赠30万份在线课程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诗琪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徐虹

1月11日,新东方在线携手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与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发起“梦想公益课”助学活动,向云南、四川、贵州、甘肃等教育欠发达地区捐赠新东方在线定制中小学课程,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该课程是由新东方在线的学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免费捐赠。新东方在线提供课程资源后,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发往各地,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截至1月18日,新东方在线已捐赠30万份梦想公益课。

偏远地区教育资源问题是此次公益活动聚焦的重点。据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报告显示,35个基本均衡实地核查县中,25个县不同程度缺少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信息技术等学科教师,共缺2095名,此问题在农村学校更为突出。为了帮助偏远地区跨越环境、资源造成的障碍,“梦想公益课”活动期望引入在线教育手段,让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至更多地区。

新东方在线负责人介绍,本次“梦想公益课”捐赠的公益课程,均由新东方在线一线主讲教师录制,不仅确保提供高质量课程,还将注重课程内容符合当地教学特点。学生领取课程后,即可在线学习、随时回放,从而让每一位学生都拥有在线“陪伴”的老师,帮助解决偏远地区的教育痛点。

捐赠在线课程的同时,新东方在线计划组织旗下名师走进受捐地区,为孩子们捐赠免费课程及学习用具,并与当地学生、教师零距离交流,尽力补足、优化当地教育资源。新东方在线也将通过公益开放日等形式,邀请孩子们与优秀的主讲教师、辅导教师沟通交流。

作为国内首批专业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自2005年创立以来长期聚焦教育公益,通过捐赠线上课程及教学系统、进行教师培训、建设“爱心书屋”、捐赠图书等多种形式有效解决山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痛点。目前,新东方在线的公益步伐已经走入云贵山区、四川凉山州、青海玉树等地区,帮助乡村孩子从“能上学”到“上好学”。为了帮助更多来自困难家庭的学生实现“网课自由”,新东方在线于2020年11月发起“燃梦行动”,为贫困家庭、残疾和重疾家庭的在读学员发放公益助学金用于减免课程费用。

新东方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东方在线持续关注教育资源均衡化、公平化问题,并致力于发挥在线教育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努力,将公益聚焦范围扩展至全国教育欠发达地区,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学生。新东方在线要做一名‘点火者’,燃起学生内心深处的火焰,照亮他们的未来。”

在全社会各方的努力下,教育将不再有偏远的角落。未来,新东方在线计划持续致力于偏远地区、乡村地区教育公益事业,全力以赴履行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让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普及到更多学子,用教育点亮孩子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