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营造书香校园”峨眉山高桥镇小创设良好学习氛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0日讯(张英)1月19日,峨眉山市高桥镇小学以“营造书香校园”为突破口,开展了阅读好少年评选活动,对每期阅读量最多的学生进行赠书活动。学校同时开展的乡村少年宫活动也圆满结束,每个项目评选两个优秀学员给予鼓励。

 

据了解,学校在阅读方面主要开展有五个方面的活动:即“读一读、讲一讲、演一演、写一写和评一评”。在“读”方面,要求或希望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力争阅读500本课外书;在“讲”方面,要求能讲出来,可以在班上讲,可以在家里讲,可以在学校讲,即把故事分享给全体师生听,更多的展示、体现自我;在“演”方面,通过几个甚至全班同学努力,用课本剧的形式,把故事内容展现出来;在“写”方面,以学校《梦之桥》为载体,写出学生心中的故事,心中的梦想;在“评”方面,每一学期,每个班,学校将根据阅读量的多少,一共将评出100名阅读好少年,并赠送优秀图书,以此奖励并鼓励全体同学继续深入开展阅读活动。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如何推广阅读方面,学校早就已经形成了有特色且较为成功的“五个一”活动,一直努力在为学生提供最好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