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薛立胜:“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盛典,并代表主办方发表开幕致辞。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编辑 薛立胜

以下为演讲的全部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和大家齐聚2020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盛典,我谨代表中国网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给予活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整体目标的第一年。2021年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将是教育高质量发展之年、改革创新之年,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造就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千秋基业,抓好教育体制的综合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强弱项、补短板,把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根本动力。

教育是一项公益事业,在新时代、大变局背景下,特别是教与育的关系愈加被广泛关注的背景下,教育的改革发展将迎来新机遇,也使得教育机构可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思考多元环境下学生的个体兴趣和发展需求,为国家教培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独特的力量。

目前的教育供给还存在短板和差距,需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把中央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重点在于课堂和课程改革,这个重担就落在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肩上。我们希望教育战线的全体工作者紧抓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为推动中国教育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中国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是国家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和重大活动的报道窗口,为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为中国教育现代化助力,我们以“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为主题举办此次2020第九届中国好教育盛典,并携手教育界优秀代表,共同研究、交流后疫情时代教育行业的机遇和挑战,表彰挺立时代潮头的先进机构和个人,探讨发现教育领域共同进步的合作契机,并借此机会向中国教育人致以敬意。有大家的支持,这次盛典将是一次凝聚人心的教育盛会。

作为媒体人,我们不仅有见证中国教育发展历程和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的责任,同时也有深入阐释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的义务,我们始终关心教育,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媒体的力量。我们愿积极搭建各方沟通平台,为中国教育发展创造更加顺畅的信息分享机制和公共舆论环境。

一年一度的“中国网好教育”盛典承载了很多行业人士的殷切期盼,我们希望与大家一起解读政策、分析现况、分享理念、共创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盛典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