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实幼高新分园:“创优班级环境,浸润幼儿童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欧阳玉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0日讯(欧阳玉梅)近日,乐山市实验幼儿园高新区全体教师一同开展了“为幼儿创设主动学习的环境”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在此次教研中,各班教师都带着欣赏与学习的态度,认真听取班级老师对班级环境创设的介绍。

 

活动中,教师们探讨幼儿的游戏离不开环境,一同研究班级环境的创设。提供丰富、自然、真实的材料,唯有真正的游戏才能让幼儿获得真发展。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成长和需求,功能区的打造也是该园的重点,高新分园坚持以儿童的兴趣来创设环境,投放材料,使幼儿在丰富的材料下主动学习、深度学习。在增设材料的同时,各班老师也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及幼儿的兴趣创设了区域环境,温馨的区域环境与丰富的材料相融合,更好的引导着幼儿沉浸在游戏中。此外,除了区域环境的创设,各班的主题活动也是全体教师探讨的一部分,主题墙就是呈现班级主题活动发展、幼儿的学习轨迹。

“在幼儿教育的道路上,老师们不会停歇自己的脚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教研活动中,每一处区域,每一面主题墙,每一样材料,都呈现出幼儿的兴趣点,班级老师的支持,幼儿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