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沙旭访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1、2020年在线教育发展势头强劲,要敢闯也要会“创”,请谈一谈大规模在线教学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启发是什么呢?

谁也没有想到,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带来的“危”却给“线上教育”大规模推广、运用带来一次绝好的“机”。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由互联网、云技术、以及“Z时代”借助“疫情”所推动的这场席卷全社会的、磅礴的“教学改革”,仿佛在一夜间,就已纷纷到位,方法、途径、工具、资源……不一而足!

2、如何利用技术为教育插上翅膀?

“世界潮流,顺之者昌”!我们所面临的“在线教育”浪潮,其本质是“第四次产业革命”所带来深刻的社会与产业革命的一部分;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职业技能教育”机构,我们主要优势还是体现在线下;两年前,我们还在争论,职业技能教育到底适不适合“搬到”线上来做?如何做?这场疫情将我们逼上“线上”。于是VR虚拟操作、AI智能、直播互动、短视频微课、新华云课堂平台、智慧校园管理系统……都用起来了!不用不知道,一用真奇妙!不容置疑,互联网、物联网及在线教育的技术必将为我们职业技能教育插上新的强劲的翅膀!

3、后疫情时代,教育会发生怎样的新变化,又将出现有哪些机会和挑战?

大家正在谈论的“后疫情时代”的2021年,在我们已经将其定位于“OMO职业技能教育”改革元年!如何在这样一个新时代,仍能“勇立潮头”,“办中国最好的职业教育”,我们整个集团从意识、决心、研发、资源投入……到整个体系的革新、重构都必须到位!前方还有很长一段路,但我们唯有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