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罗元裳访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各位嘉宾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机构吧。

罗元裳:其实我们是叫7分钟理财,核心就是帮助大家去做好理财这件事,所以我们服务的是个人的理财者,不卖产品,专门做理财教育和辅导。说起我们名字的由来,为什么叫7分钟理财呢?就是希望在理财过程中,把复杂留给我们,把简单留给大家。

1、2020年在线教育发展势头强劲,要敢闯也要会“创”,请谈一谈大规模在线教学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启发是什么呢?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遭遇变局,在线教育虽然遇到机遇,可却也迎来空前激烈的竞争和创新压力的挑战。对于我们7分钟理财,作为一家财商教育企业,在面对行业和市场需求,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要保持不断创新,我们的核心服务目前是通过技术手段加真人相结合的方式 ,真人能够更懂普通的用户,而技术的方法能够捕捉到他的理财行为中存在哪些问题,做到真正的质量监控。当系统检索到他的理财行为出现问题时,我们可以及时、没有遗漏的去做辅导。这样的真人加技术相结合创新模式,在大规模在线教学时,也可以真正的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理财辅导。”

2、如何利用技术为教育插上翅膀?

我们作为理财辅导企业,如果只是教授用户理财知识,用户并不能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下有效的运用,市场是瞬息万变的。所以落地实操是财商教育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给用户的理财辅导是立体式的:一方面,是把我们15年的行业经验,所总结的精华和走的弯路,还有之前我们受过所有的专业教育,化繁为简,然后实践化后给到用户,把我们之前在过程中浪费掉时间都帮助大家节省下来,让用户站在我们的肩膀上。另一方面,是加持了我们的技术革新和创新,我们把大数据验证有效的,过超27个细节指标,通过技术的方式植入每个用户的账户体系,用户的买卖行为会实时被我们的系统检测到,如果账户发生了任何的风险或者存在好的投资时机,系统都会自动发用户提醒,通过技术手段从根本上管理用户树立正确理财行为,解决落地实操的问题。

3、后疫情时代,教育会发生怎样的新变化,又将出现有哪些机会和挑战?

有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3月,我们国家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23亿了。随着后疫情时代到来,在线教育行业未来可能会更加细分和下沉市场,作为财商教育行业,线上直播+财商教育的模式未来可能会得到机会,行业竞争和模式创新会是财商教育企业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