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罗成访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20 | 责编: 曾瑞鑫

1、2020年在线教育发展势头强劲,要敢闯也要会“创”,请谈一谈大规模在线教学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启发是什么呢?

在2020年,以教育和科技大规模结合的在线教学蓬勃发展,成为教育的支柱,实现和满足了我们学生居家学习的需求。随着未来5G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使得信息与技术能够迅速流通,会进一步加速教育系统大规模社会化协同教育服务形态的行成。希望我们能够更好地利用新兴技术,使教育发展更能适应新时代和新科技,而我们的科技也能够更好地反哺教育!

2、如何利用技术为教育插上翅膀?

优质的资源,需要辐射和共享。而我们也需要根据不同的教育阶段和教育形态匹配不同的学习模式。通过云技术、互联网、5G技术与教育相结合,为广大师生提供远程线上教学服务,通过在线录播课堂、在线教学、智能作业分析和个性化学习等形式保障教育公平性,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触手可及,也满足学生远程学习中的个性化需求。

3、后疫情时代,教育会发生怎样的新变化,又将出现有哪些机会和挑战?

本次疫情中,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在内的科技进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窗口和风口。线上线下、家内家外、校内校外三大边界的改变和突破,可能引发教育的翻转,给我们带来一些机遇,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模式可能会成为主流。后疫情时代,把握教育与科技互相成就的增长点,促使互联网+教育创造更多可能是我们将要迎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