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苏祠中学:“致敬匠心,守护非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文华 | 时间: 2021-01-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9日讯(孙文华)近日,“致敬匠心,守护非遗”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苏祠中学火热开展。“非遗”传承的老师们走进学校,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一边聆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非遗”表演项目有:(省级)东坡肘子制作技艺,(市级)苏裔苏体书法,(区级)东坡剪纸艺术、峨眉派“孙门”六通拳。其中,东坡肘子“非遗”技艺传承人吴长清老师,一边烹饪一边讲解制作要领,现场肘子香味弥漫,令人垂涎三尺;苏裔苏体书法传承人苏喜亮老师就苏裔苏体书法的历史及特点、选笔、用笔、姿势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东坡剪纸项目传承人彭德平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东坡剪纸的历史渊源和独树一帜的剪纸特色,并现场演示剪纸技巧;峨眉派“孙门”六通拳项目传承人万桂林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六通拳”的历史和特点,并和大家一同在操场现场教学演练。同时,学校还召开了座谈会,精心制作了“非遗”内容展板,丰富的“非遗”内容吸引了不少学子驻足欣赏。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非遗”,对守护和传承“非遗”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