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宁波:推行培训机构预付学费信用保险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史望颖 | 时间: 2021-01-19 | 责编: 刘佳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推行校外培训机构学员预付学费信用保险的通知》,全面提升风险防控综合保险保障水平。

险种参考了全日制中小学“学平险”设计概念,坚持学员及家长按需自愿购买的原则。投保时,要求明确课时、培训期限等信息,领取正规预付学费票据。预付学费期限、金额必须符合“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的规定。

保险的责任限额为投保人实际支付的预付学费金额。对于单一培训机构,投保人可投保最低责任限额为1000元,平均每科责任限额不超过5000元。保险采取定额保障方案,分为5档,学生及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选择投保单一的基础保障方案,也可以将多个基础保障方案进行组合后投保。该保险的保险期限最长不超过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