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社区营造支持中心课程体系及成果展示宣传片视频拍摄脚本论证会顺利开展!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闫景臻

 2021年1月15日下午,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市卓信社会服务评估中心承办,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协办的成都市社区营造支持中心课程体系及成果展示宣传片视频拍摄脚本论证会在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享中心剧场盒子顺利开展!

本次论证会特邀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副教授廖正涛、龙泉驿区五星社区党委书记廖新燕、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党委书记杨金惠、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监田园、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黄凯鹏、四川宓禾文化传媒黄立、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和社工人才服务中心陈京晶以及成都市部分区(市)县社区营造支持中心负责人共同评议。

社区营造支持中心课程体系论证环节,成都市社区营造支持中心建设项目组对课程论证背景、“社区营造支持中心增能”专题培训课程内容初稿、“场景营造”专题培训课程内容初稿进行介绍。专家老师在听取课程介绍后给出以下建议:(一)细化“场景营造”专题培训课程主题,场景营造课程以案例为重;(二)调整“社区营造支持中心增能”课程与“场景营造”课程所占比重,以“场景营造”课程为主;(三)在设计课程体系时,可将服务板块进行分类与细化,与各区域的主题、特色相结合。

在社区营造成果宣传片视频拍摄脚本论证环节,专家老师从宣传片的定位、脚本大纲、拍摄手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可加入一些新颖、潮流元素以吸引更多青年群体的关注。社会组织代表从拍摄内容、视频展现形式及社区营造核心呈现方式等方面对宣传片的拍摄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证会上,与会专家讨论热烈,以不同视角出发提出建议、相互碰撞、相互启发,对成都市社区营造支持中心课程体系及成果展示宣传片视频拍摄脚本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成都市社区营造支持中心课程内容梳理提供思路,为成都市社区营造成果展示宣传片视频拍摄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