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召开学前教育教研会,推进区域教研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8日讯(宋得恩)总结大邑县学前教育中心教研联组的阶段成果,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更好推进全县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建设。1月15日,成都市大邑县学前教育中心教研组举行总结会议。成都市文理学院博士张丹,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幼教组长鲜丹,教研员曹莉以及中心教研组负责人、园长、业务园长共43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邑县王泗幼儿园园长王亚、悦来幼儿园园长李庆、南街幼儿园业务园长李静、安仁镇幼儿园业务园长杨溢、东街幼儿园保教主任李娅辉分别通过“整合资源、区域联动、研培结合”等多种策略,以及“机制建设为基础保障、问题研究导方向、研培结合推动发展”等多种措施分享了幼儿园家长工作、游戏、学习、生活、运动的相关研培内容。

张丹对大邑学前教育中心教研联组的工作给予了指导,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曹莉结合学前课程和教研调研的情况,从学前教育教研面临的困难、课程的实践效果及反思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鲜丹对大邑学前教中心教研联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前教育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文毅回顾总结了当前的教研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幼儿园做到三个认识:思想上充分认识,建立保障和工作机制;认识上高度统一,通过教科研推动幼儿园的发展;行动上高度自觉,制定措施形成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