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打造区域教育信息化新生态!成都龙泉驿召开大数据应用推进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8日讯(钟传亮)进一步推进教育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第三阶段应用工作,了解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继续有针对性地对相关业务系统进行开发、建设、上线。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和10所应用试点学校负责人召开龙泉驿区教育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应用服务第七次工作例会,分管领导付英副调研员参加会议。

据悉,龙泉驿区教育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建设、应用、服务工作以年为单位由3个阶段构成,即系统基础框架及功能完善年;教育局机关及试点校业务系统开发与系统融合定制年;教育局机关及所有学校“教、学、管、评”应用年。

 在本次工作推进协调会上,龙泉驿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汇报展示了科室和学校定制、应用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机关各科室及试点学校分别交流了各单位在业务定制系统和系统融合的应用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教育局科信科分别对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机关各科室及试点学校在大数据建设、应用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并对2021年下一步的应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同时,付英对龙泉驿教育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建设、应用、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强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龙泉驿区教育大数据应用分析系统建设、应用、服务工作,相互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在不断完善系统功能、优化和提高系统的操作体验基础上,为区域各单位提供强有力的大数据决策和指导提供科学支撑,使龙泉驿区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应用工作在“五育并举”框架体系下,常态、规模、成体系、快速、特色发展,不断形成可持续、科学的区域教育信息化新品牌和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