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东方教育汽车第一事业部总经理陶青:新时代背景下汽车教育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主持人:请和中国网的网友介绍一下万通汽车教育目前的发展情况?

陶青:万通汽车教育隶属中国东方教育、是专注培养汽车后市场技术与服务人才,套目前在全国25个省市建立了25所万通汽车院校,另外还有2个省市在筹备中。专业建设覆盖现代汽车后市场全岗位需求,智能网络、汽车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汽车美容与改装,汽车钣金与涂装,汽车营销,二手车服务等,万通汽车教育在校保持5万人规模。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您都有哪些深刻的体会和感受?您/贵机构又是如何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贯穿到整个教育事业中的?

陶青: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万通汽车教育更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民办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引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技术人才更是未来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技术人才也会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和重视!

万通汽车教育发展至今,始终坚持以兴教报国的伟大信念,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为己任,让更多人成功就业创业。

主持人:后疫情时代,面对全新的政策,您认为汽车职业教育市场会有什么样新趋势?

陶青:2020年疫情对职业教育和培训市场的发展带了一定的影响,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遏制,防控的局势进一步好转,国家要求全面落实六保六稳的政策,让更多人有一技之长,更好的稳定就业工作,职业培训市场在新的一年需求会进一步释放,我们也将为更多的人群提供就业培训服务,为更多的人顺利就业,创业贡献万通力量。

汽车培训行业的发展,传统燃油车技术人才会保持适当增长,新能源技术、汽车智能网等新技术人才缺口巨大,懂营销,懂管理的综合性人才,企业会更加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