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文达陈明:推动教学内容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新文达教育科技集团品牌总监:陈明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新文达教育科技集团的品牌总监陈明老师,陈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陈明: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您的机构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的盛典上获得的荣誉,斩获该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呢?

陈明:首先非常感谢中国网,感谢好教育盛典颁发的2020年度知名素质教育品牌奖项,感谢社会各界对于新文达的认可,我们会持续用更优质的服务与产品回馈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新文达始终秉承着”教育成就精彩人生”的使命,我们的主营业务包含中小学教育、国际教育、英语教育和艺术教育四个板块,新文达力求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将素质教育的概念贯穿到每一项实际业务中。

主持人:2020年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是一个变革之年,您的机构在2020年有没有遇到什么挑战和突破呢?给我们分享一下吧。

陈明:2020年对于整个行业来讲都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爆发搁置了2020上半年线下课程的开展,对于招生确实造成很大的影响。困难当前,新文达迅速做出了积极应对,我们先召集了旗下的技术团队,上线了共4000多个课时,累积20000份网络精品课程,让用户足不出户,在家便能和名师线上互动。同时我们推出了150份的公益课程,总价值超过2000万,一切都是为了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学生能够免费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授课方式和服务方法上,我们响应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OMO的模式,也做出了积极的调整,比如定期组织新文达的名师经验交流会,优化直播课和录播课的授课方法,力图给孩子们创造最优质的教学环境,获得良好的学习体验。

最后的成绩也证明了我们当时应对思路的正确性,像疫情期间,不仅我们的学生群没有流失,而且家长普遍反映学生获得了较好的学习体验。那在疫情期间,新文达也及时推出了线上的课程,帮助孩子们平稳的过渡了从线下课堂到线上平台的转换期,学习效果也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另外我们始终认为,做教育只要有坚定的决心和恒心,找对正确的方法,任何困难都可以转变为机遇。

主持人:说到机遇,后疫情时代面对全新政策和市场,您所在的教育机构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陈明:我个人认为教育领域未来将会更重视信息化技术和教学的深度的融合,比如说疫情期间,像各类云课堂,智能化学习平台等高速的发展,已经向大众有力的证明了在线教育的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和多元化学习的场景,还有提供个性化学习方案等方面的优势。现阶段我们教学的内容与互联网技术的互动处于较浅的层次,未来要达到深度的融合,相辅相成的状态,所以后疫情时代伴随着用户的需求增长和资本的涌入,在线教育将呈现更加繁荣的一个发展态势。与此同时,信息技术与教学二者的互动也会更为深刻。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