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瓦力工厂少儿编程运营总监杨晓庆:三位一体的教学产品线树立行业壁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瓦力工厂少儿编程运营总监:杨晓庆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瓦力工厂少儿编程运营总监杨晓庆女士,杨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杨晓庆:主持人好,各位中国网的网友们,大家上午好!我是瓦力工厂少儿编程的运营总监杨晓庆。

主持人:请和网友们介绍一下瓦力工厂目前的发展情况吧。

杨晓庆:我们瓦力工厂是一家致力于3到16岁机器人编程教育的全生态链企业,瓦力工厂结合国际steam教育的理念以及国内少年儿童的发展特点,集结国内外编程专家,课程研发专家,少儿教育专家,自主研发设计机器人教具、开发连贯性的课程体系,一站式输出少儿编程教育与赛事解决方案,打造完整的机器人编程教育产业生态圈,目前已经在全国29个省开设500余家少儿编程中心。共同为全国1500所公立学校,30万余学员提供高品质的少儿编程课程服务。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您在本次中国网好教育盛典上获得的荣誉。斩获此奖项,您认为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呢?

杨晓庆:瓦力工厂参考美国纽约理工大学机器人编程课程,结合国家中长期发展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中国幼儿园教育课程指导纲要,中小学机器人课程指导纲要,自主研发了连贯性的13年的少儿编程课程,以课程为中心,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少年儿童生理以及心理特点,设计开发生产了拥有6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4个套系,12个型号的机器人套件,并通过国家3C认证,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软件、硬件、课程三位一体的教学产品线,在刚刚过去的12月,瓦力工厂再次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是咱们中国高科技企业最高荣誉之一。能够再一次通过认证,也是国家对我们瓦力工厂持续科技创新能力的一种认可。

主持人:2020年对于教育培训行业来说是一个变革之年,那么在这一年请分享一下瓦力工厂遇到的机遇、挑战还有一些突破吧。

杨晓庆:2020年突发的疫情对整个教育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机构,最重要的是留存,也就是转化。那么孩子、家长选择机构最主要看的是培训效果,而培训效果由培训时间来决定,想要有好的培训效果,关键是家长的信任和孩子持续的兴趣。那么想让兴趣和信任持续,就要加强情感的维系,而情感的维系又离不开真实的相处,尤其是低年龄段的孩子,在线下的真实相处和陪伴的作用更加明显,因而本地化的服务才是黏住客户的关键。这也是在2020年线上教育发达的一年,线下机构依然能够大行其道的原因。瓦力工厂线上课程推出之后,对教学服务提出了很大的挑战。线上教学对老师的要求更高,更加透明化,如果老师能够上好线上课,在线下也可以更好的模课,更好的服务,从长远来看,这次线下机构课程线上化,加速推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使教育行业经历了一次洗礼。那么我们不能让疫情白来,我们更加要在危机中成长。

瓦力工厂在这次洗礼之后,让瓦力的管理能力,教学能力,研发能力都更上了一个台阶,9月复课以来,学员的数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学员的续费率,满意率再创历史新高。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