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五派信息安全教育副总裁齐永恒:秉承标准化底线做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8 | 责编: 李颖

2021年1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北京聚赢恒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构教育生态·共绘未来蓝图”2020年第九届中国网好教育颁奖盛典举办,盛典对一年以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和变化做出总结与反思,共商未来前进方向,并鼓励和表彰了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的教育机构和人物。

十五派信息安全教育副总裁:齐永恒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欢迎来到2020中国网好教育盛典的访谈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十五派信息安全教育联合创始人齐永恒老师,齐老师,您好!给大家打个招呼吧。

齐永恒:主持人您好!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十五派信息安全教育的齐永恒,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再次相见。

主持人:请和中国网的网友们介绍一下咱们机构目前的发展情况吧。

齐永恒:十五派作为目前线下脱产规模最大的信息安全教育机构,2020年在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在天津建立了数千平米的校区,使我们的住宿环境和教学环境得到了大范围的提升,2020年我们也依然在教学、教辅、网校、教材、就业、教务、学务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成本,这直接使得十五派学员的就业和能力远远领先于其他网络安全教育机构。

主持人: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您有哪些体会和感受呢?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齐永恒:其实深耕信息安全教育行业这么多年,体会还是蛮多的,但是目前我认为,服务的标准化是网络安全教育行业最应该做到的,我们的社会之所以高效是因为有各种标准在执行。

其实大家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等一等的标准,那么我们的公路的效率又如何呢?所以我认为要做到高效的培养人才,标准化就是网络安全机构必须要做的事情。十五派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五年之久了。刚刚成立的时候,其实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标准化的重要程度,直到2014年出现了一件事情,一名参加咱们基础课程的学生考核差了区区几分,十五派在那个时候让他通过了,这名学生通过贷款交了学费之后发现学习非常吃力,因为贷款原因,如果选择重修的话,他的还款压力就会特别大,所以他也没有办法进行重修了。最终这名同学在学习情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迫于贷款的压力,不得不去做报酬很低的群演工作,一天大概赚几十块钱,知道这件事情以后,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同时也意识到了标准化的一个重要程度。

自此十五派的入学考核就非常严格,甚至有很多同学不太理解我们为什么这么做,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每年基础班婉拒的学生大概有100多人,这部分学生里面有的其实距离咱们的入学标准只差了零点几分,但是十五派依然遵守着咱们的校训,“成人达己,坚守底线”,坚决不允许其入学,因此“主动给你送钱,你不要,你这又不是高考,还真拿自己当回事?”的这种声音也不是一次听到。然后这些被婉拒的学生,大部分都涌向其他的网络安全教育机构,经过我们后续跟踪显示,他们的培训效果并不是特别好。

正是因为十五派一直秉承着坚持底线的思维,严格执行入学筛选,将大量的师资力量从“后进生”的泥沼中拉了出来,给咱们的后续教学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一个优势,并且也充分保障了每一位通过考核学生所能享受到的教学质量。这就是十五派在落实教学标准化若干环节中一个点了。

另外十五派也在身体力行的推动网络安全教培领域机构关键指标的标准化,目前很多机构利用信息不够透明,谣言成本极低,利用春秋手法凭空捏造一些事实,公然将非标准化的培训流程捏造成是好的,虽然这样的理论违背了咱们的基本认知,但是依然会获得部分缺乏社会经验同学的认可。这部分同学可能因为当时所处的情况也比较艰苦,往往希望以小博大,这也就是很多同学最终选择培训机构被骗的根本原因。并且从职业的长远发展来看,这样的认知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信息安全培训行业以及学生的认知标准化,我们认为是非常重要的。

十五派力求通过标准化的管理协助行业构建信息安全从业人员标准,协助培训行业制定信息安全培训的标准,最终让信息安全能够更快的被大家所熟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信息安全的行业里,从而使得整个行业受益。我们随时欢迎对信息安全感兴趣或者是对网络安全感兴趣的同学到校参观和了解。随时欢迎信息安全公司到现场招聘和指导。

信安教育选品牌,十五派值得信赖。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齐永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