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教育局深入学校指导,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5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领导深入学校指导工作,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

 

期间,县教育系统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罗瑾带领县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教研室主任杨波走进悦来镇学校,参加悦来镇学校初中教学质量指导工作会并对学校质量提升“强校工程”工作进行指导,助推学校教学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上,悦来镇学校校长罗洪康汇报了学校九年级目标管理、提质升位措施、目前的教育教学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后期的工作规划。罗瑾在充分肯定学校为提升“强校工程”所做的工作后,针对学校的校情提出具体的工作指导意见:扎实抓好质量提升,认真分析当前学校存在的不足,找准问题补短板、找准不足抓增长,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分类施策,促进提升;着力推进“强校工程”,积极争取各类专家和支持学校的实质帮扶,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管理措施,努力实现学校提质升位;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抓住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工作重点,确保学校期末和假期师生平安稳定。

 

此外,县教育局副局职干部杨元彰带领小学教研室主任王莹菊走进沙渠学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助力学校初三年级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沙渠学校校长石杰、分管副校长母义甫、年级组长邓阳炎参加汇报工作。会上,石杰就初三主要工作作了汇报,介绍了初三年级学生整体情况、教师构成情况、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满意度;目前学校的目标落实情况,学校如何管理、配合、捆绑措施,从而有效促进年级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以及分层分类教学、作业、辅导、管理的具体做法和措施,下期工作打算。

 杨元彰充分肯定了沙渠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作了指导,指出学校要思考如何管理才能达到效益的最大化;分段目标的制定要进行科学考量,兼顾师生的承受力和时间的分配,要随时修正和协调目标的运行;扎实做到迎考与育人并重,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