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精准施策备高考  成都大邑实验中学“把脉问诊”高2018级“一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5日讯(宋得恩)为全面有效分析总结高三学生第一阶段复习情况,精准施策高三第二阶段复习备考,1月13日,成都市大邑县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召开高2018级“一诊”分析暨“二诊”动员会。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李华清,副校长赵焱、张家智、孔杰,校长助理任冠强、办公室主任蒋林等高考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丁西林主持。

会上,丁西林从“总分上线基本情况”“重本上线基本情况”“中线上线基本情况”等方面对高2018级“一诊”考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针对后期复习,教务处要求:客观冷静分析成绩;聚焦课堂,扎实研究,增添措施;巩固优势,力克短板。并特别提醒老师充分利用好“乐培生”数据,进行好班科协调,打好班级“整体战”。

 年级干事杨涛老师对各班“一诊”考试上线情况作了具体的分析,并针对年级整体的发展情况及各班具体的发展情况对“一诊”后的教学提出建议;教师代表李绍勇老师以“教有优教,学有良方”为主题,从“研究”“教法”“学法”三个方面作经验分享;生物备课组组长蒲巧玲老师代表生物组从“集体教研”“注重基础”“分析新形势,做好总结归纳”“重复学习与复习”“分层教学”五个方面作备课组工作经验分享。

 赵焱宣读高2018级及各班责任目标任务,指出老师要谨慎分析数据,乐观对待2021年高考,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人则达己。”张家智希望全体高三教师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继续保持和谐而强大执行力的团队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争取在“二诊”及高考中实现新的突破。同时,他对高三“一诊”后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加强班级层面的管理;加强学科教师对学生的管理;关注日语生。 

李华清充分肯定了高三年级全体教师的努力和成绩,并指出,针对“一诊”考试,全体高三教师应找准问题和优势,坚定信心,科学备考。同时,他对高三后期工作做了具体指导,要求老师:认准目标,精准施策;站稳课堂,因材施教,控制时间,控制难度,控制教辅,控制情绪;把学生工作落地落实;分阶段制定好后期的工作计划和各类行事历,做到各项工作,安排科学,落实明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历时近三个小时,从不同层面,为成都市“一诊”把脉问诊,既总结了学校高三年级“一诊”考试的经验得失,又为下一个阶段工作厘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