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东坡崇礼小学幼儿园:防患未“燃”,安全“童”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衫杉 赵科 | 时间: 2021-01-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5日讯(周衫杉 赵科)幼儿园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防范和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崇礼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中,当警报声响起,全体师幼立即行动,教师组织幼儿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从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全园幼儿秩序井然,火速撤离危险区域。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并查看班内幼儿“伤况”,以班级为单位让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在原地。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赵科老师报告,班级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是否有幼儿受伤情况。确定全体师生疏散完毕,无人员伤亡后,赵科组织幼儿进行了消防知识问答。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引导下学会了很多消防知识,认识了幼儿园内的消防器材,面对赵科的提问,孩子们个个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期间,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是赵科请出了灭火的好帮手——灭火器,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看到火焰被灭火器熄灭,孩子们爆发出的掌声、欢呼声把演练活动推向了高潮。

 

幼儿园副园长周衫杉对此次消防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全园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有序给予了表扬,对孩子们逃生方法及逃生路线的熟悉予以了肯定。并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积累本次疏散经验,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能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同时,鼓励老师们通过日常的各种训练,让孩子们进一步熟悉火灾逃生路线,加快逃生速度,最大限度地维护师幼生命安全。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但强化了师幼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突发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并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就了一道有效的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