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帮扶到人、关爱到心”巴中平昌界牌小学开展寒冬“暖心”行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梁鹏 朱平祥 | 时间: 2021-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梁鹏 朱平祥)牵手一份爱,温暖一颗心。近日,巴中市平昌县界牌小学党支部、行政、工会、团队组织全体教职工、相关班主任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

 该校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对孤儿、失学、失亲、失管、失业等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的摸底调查登记做到全覆盖,学校落实专人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以困境青少年的迫切需求为导向,开展关爱活动。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引领团队、教研组长、班主任,动员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形成关爱合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暖冬行动。主要开展家访、座谈交流和扶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平祥,副书记梁鹏一行对学校困境儿童分别给予慰问,并购买学习用品和衣物,鼓励困境儿童战胜困苦,树立自信心,克服自卑感,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

 学校党支部、工会、团队积极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良好舆论氛围,采取结对帮扶、精准关爱,实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与此同时,还与民政部门对接,做好事实上无人抚养儿童关爱政策的落地落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位困境儿童的身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