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演练不做秀,防患是根本”乐山市中区新桥小学将安全管理常规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建军 | 时间: 2021-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唐建军)1月12日,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新桥小学联合苏稽派出所、苏稽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家长代表以及部分师生在操场内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活动中,新桥小学法治副校长、苏稽派出所副所长夏兴波亲自带领部分派出所民警,对全体参演人员开展了“提高反恐防暴意识,增强反恐防暴能力”的培训,现场讲解了盾、棍、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盾棍叉组合”的防范技巧。参演人员学习积极性十分高涨,教师、保安人员轮流上场,主动训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演练中,随着校长周丽芳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的班级学生、校门口保安人员、值周教师、家长护卫队等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大家合力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将“暴徒”制服并押往派出所。同时,医疗救助人员迅速对伤员进行简单救治,并对学生进行心理干预。演练结束后,夏兴波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大家此次演练态度端正,所有人能各司其职,冷静应对。

 

“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和谐。”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桥小学历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特别是学生人身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本次安全演练是新桥小学安全管理常规化的体现,也是学校重视安全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