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滴涓之功,活力之美 巴中南江正直辅导站2020年秋成果汇报展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丽华 邓旭 | 时间: 2021-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孙丽华 邓旭)为有效推进校外教育内涵发展,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直辅导站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1月10日,巴中市南江县正直镇辅导站举行2020年秋成果汇报展演活动,尽显 “滴涓之功 活力之美”。

 该次成果展演活动,本着体现 “每个人都了不起”的主旨共设立三种展示形式:节目展演、作品展示和竞赛展示,以有效展现舞蹈组、声乐组、器乐组;剪纸、工艺作品;书法组、小荷文学、足球、篮球、象棋等不同室内外活动小组的艺术特色。 

活动中,《鼓舞飞扬》《红星歌》《中华家训代代传》、《你笑起来真好看》……舞台上,学员们用甜美的合唱、优美的舞蹈、清脆悠扬的器乐合奏拉开展示的序幕,如花的笑脸在阳光下展现出孩子们积极进取、激昂向上的精神风貌。环形跑道上,绿色的课桌一溜儿排开,上面整齐地摆放着学员的精美作品(剪纸、手工、手抄报),完美地展示出学员的个性特点。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还是竞赛展示,展台前人头攒动,学员们观摹着书法、足球、象棋、篮球小组的竞技展示,大家不由得发出“啧啧”称赞。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为学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出正直辅导站辅导教师、学员的整体素质,同时还提升了学员对书法(毛笔)、手工(脸谱)、剪纸等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认识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