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为爱护航,快乐成长 巴中平昌涵水小学召开心理健康辅导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梦鸿 | 时间: 2021-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潘梦鸿)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近日,巴中市平昌县涵水小学召开心理健康专题辅导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安强主持,全校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该校副校长王安强以《尊重每一个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为题,细致的阐述了如何关注儿童心理健康,提出了“三个有”的工作方法。即要有温暖的校园环境。教师要在课堂教学中体现“温度”,在班级环境建设中要体现“近度”,在墙面文化中要体现“互动”,在教室环境中要体现“热度”;要有友善的人际关系。教师要经常鼓励学生,同学之间要友好,班主任要细心;还要有积极的学习氛围。教师要帮助成绩不好的同学,要关爱身体有缺陷的同学,要理解家庭关系复杂的同学,要善待中途转入的同学。

 该校副校长王安强还结合相关案例,从班主任工作中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心理健康有哪些标准、如何在班主任工作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大家进行指导,为老师处理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此次会议,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际操作性非常强,对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提高了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