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邂逅冰雪世界,成都青白江城厢学校开展特色运动课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钟传亮)1月12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学校邀请滑雪运动教练走进学校,为四年4班的学生带来了一节“冰雪运动”主题班会。

课堂上,教练让孩子们观看滑雪竞技运动视频,在银色的冰雪世界里,运动员们在寒冷中挑战极限,孩子们头脑中浮现了很多问号,“运动员们轻盈的身躯,穿着薄薄的运动服,冷不冷?”“他们的鞋子衣服到底什么样?什么材质?”“两根长长的银棒是做什么用的?”教练便把平时的装备拿给大家传看,并一一介绍它们的功能,并让孩子们猜测图片中滑雪的类型。期间,教练向孩子们介绍了最基础的滑雪姿势——犁降式滑雪,并告诉大家如何保持身体平衡。教练告诉孩子们:“滑雪是勇敢者的挑战,摔倒再爬起,不怕寒冷不怕艰苦,需要日以继夜的练习,希望大家在学习中秉承这种吃苦精神。” 此外,教练还为城厢学校授了“友好学校”旗帜。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学校会打造中小学特色冰雪课程,探索南国冰雪教育,孩子将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冰雪运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