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解游戏之谜,读儿童之心”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游戏教学趣味横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1-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张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坚持以游戏为幼儿的基本活动,提升全园教师组织开展自主游戏、观察理解幼儿的能力,1月12日,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解游戏之谜,读儿童之心”园级游戏案例分享及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活动中,一个个趣味横生的故事把老师们带入到孩子们的世界,享受了童真、童趣、幸福的欢乐时光。十个游戏故事,聚焦游戏观察中教师们的疑难问题,以幼儿为中心的视角解读,还原了幼儿在游戏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并细致解读了幼儿游戏与学习中的行为,与此同时教师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支持策略,引导幼儿游戏水平进一步发展。游戏案例分享结束后,通过老师们民主投票的形式,选出了本学期6篇优秀游戏案例。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幼儿、教师树立正确的儿童观与教育观,在教育教学中尊重幼儿游戏的权利,充分理解和支持幼儿在游戏中的想法和行为,珍视幼儿游戏的独特价值,进一步推进幼儿园和教师坚持正确导向,唱响学前教育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