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凌幼集团总园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丽梅 | 时间: 2021-01-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4日讯(张丽梅)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意识,提升教职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处置能力,1月13日,乐山市市中区凌云幼儿园集团总园开展了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新冠肺炎的预防与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幼身体健康。

演练中,模拟在午检时,一名幼儿体温超过37.3℃的情景。班级教师立即采取措施把异常者同其余幼儿隔离并告知保健医生,保健医生将其带至临时观察室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仍异常,随即按照该园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流程致电家长询问幼儿14天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近期身体情况等,根据情况做出处理并逐级上报。同时,班级教师将其余幼儿带到安全区域再逐一检测体温,保育员将室内外、异常幼儿物品和常用物品进行消毒。待幼儿离开后,保健医生对临时观察室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此次演练过程分工明确、环节紧凑,严格按照流程执行,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程序,提高了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能力。

 “疫情无小事,健康是保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完善防疫安全体系,坚持科学防范,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