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升服务品质,确保食品安全  成都大邑规范、强化廉洁配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宋得恩)做好全县学校食堂食品配送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廉洁进行配送,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1月11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召开“学校食堂食品食材配送疫情防控暨廉洁配送工作会”。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主持,县教育局主管科室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及22家公办学校食堂大宗食品食材、蔬菜干杂辅料配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保健站相关人员与参会企业负责人共同学习了“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并对2020年一年来采购配送工作、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在配送工作中严格按招标采购要求以及合同约定,向学校提优质服务的食品食材质量优良的企业进行了表扬,对在配送工作中存在不足的企业进行了提醒和督促,对食堂食品食材抽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保健站站长祁云对配送相关工作作了安排,要求配送企业:做好配送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梳理排查大宗食品以及食品原材料是否有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并建立台账,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假期提前安排谋划新学期配送工作;必要做好食品食材溯源工作,确保食品来源真实、有源可溯;认真学习各级关于学校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保证配送食品食材的质量及数量,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对食品食材的抽查抽检工作和在合同期内执行两月一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作安排。

 文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配送企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食品食材配送的各项规程;要严格自律廉洁配送;要主动强化宣传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