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号召师生参与“减塑”,绿色生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市制定出台了《成都市加强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简称《方案》),将按照“分类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实施部分塑料制品禁用、限用行动,并确定塑料污染治理目标:到2020年底,在部分区域、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2022年,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得到有力推广,塑料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比例大幅提升;到2025年,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多元治理体系基本形成,替代产品研发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为号召师生及家长积极行动起来,支持《方案》,支持成都市即将持续实施开展的十大行动,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发起倡议,号召师生及家长参与“减塑”,从身边小事、从点滴做起,为地球减负,为共同维护美好环境,保护环境、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如外出购物时使用可降解、绿色环保、可重复利用的购物袋,不用塑料袋;在家或外出游玩时尽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杯子、吸管等,选择可降解、可循环使用的替代产品;避免使用含塑料微珠的洗护产品,微珠会污染环境,破坏海洋生态;用硬纸盒取代塑料容器,使用密封罐、保鲜盒保存食物,弃用保鲜袋……

 不用塑料袋,也许大家会觉得不方便,但禁塑、限塑“战争”已迫在眉睫!据资料显示,每年超10万只海洋动物,因被塑料袋缠住或误食塑料袋而死亡,他们的生存空间被垃圾侵占,食物被垃圾填满。同时,扔进海洋的塑料袋降解时间需要200至1000年,塑料填埋占用大量土地,且被占土地土壤受到污染,长期得不到恢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拒绝使用塑料袋,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共同支持禁塑,参与到“减塑”行动中来,保护人类家园,创造绿色明天,洛带小学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