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研导行,提质增效 成都青白江大弯小学总结再出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01-1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3日讯(钟传亮)1月12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小学召开2020—2021学年上的教科研总结会。大弯小学本部副校长杨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向勇、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舒元美、副主任杨苗,北校区副校长罗娜、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俞琳、岳联容,以及所有教研组组长、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研组分别由组长或课题负责人进行课题组阶段成果汇报和年度工作汇报。美术组的教育科研工作结合学校美育工作和青白江蓉欧文化的特色,精研课题《蓉欧文化在小学陶艺教学中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编写相应的课题作品集与课题校本教材;体育组阐述了常规教学工作、疫情期间的安全教育、大课间路队制改革等工作重点,汇报教师赛课和指导学生比赛等方面的成果,并提出下期教学计划与目标。音乐组围绕自身教研和区内示范引领等方面的内容,在抓好基础教研的同时,还带领学校合唱团、舞蹈队、管乐团参加多种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综合组重点培养学生科创思维,提升学生信息技术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多项科创大赛并取得丰硕成果,课题《基于小学科学课堂模式建构的微课设计策略研究》已取得中期研究成果。语文组分别从“强化学习,转化观念”“积极探索,研究模式”“笔耕不辍,加快成长”“繁花似锦,硕果累累”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并强调语文组教研要立足脚下,初心不改 ,在推进课题研究的同时提高教学水平。数学组本学期主要围绕“以课助研,以赛代练”开展工作,一项国家级子课题顺利结题,一项成功立项。英语组回顾反思本年教研工作,提出英语组教研应该进一步规范教研活动和教学过程。

 此外,岳联容、俞琳、向勇分别就课题《大美育背景下的小学多项融合课程实践研究融合》、工作室的教研工作、STEAM项目进行了汇报分享。

 杨果总结了本学期的教育科研工作,她希望老师们在课题研究中能立足脚下,要求各组收集整理好过程性资料,强调课题立项后一定要扎实开展工作,争取在教育科研上走出一条特色的大弯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