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永葆初心,恪守使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朱红 | 时间: 2021-01-13 | 责编: 闫景臻

 张小娟为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2019年10月7日,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职,年仅34岁。无论在乡镇工作还是分工负责全县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成为当地扶贫事业“离不开的人”。张小娟舍小家顾大家,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奔走,成为百姓心中牵挂的“乖女儿”,前不久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人民网 1月11日)

 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做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精准脱贫,离不开广大扶贫干部、驻村队员的帮扶,张小娟是其中一员。作为党员,她和很多扶贫干部一样,把自己的根扎在基层、服务于基层,头顶星空、脚踏实地,矢志带领大家摆脱贫困。我们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做“担当”的“行动派”,不做“怕事”的“观望者”;做“进取”的“行动派”,不做“安逸”的“观望者”,努力致力于精准脱贫工作,要把脱贫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

 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勇于承担责任。不在风险面前不担当,溜肩膀;不在是非面前不担当,耍滑头;不在歪风面前不担当,和稀泥;不在矛盾面前不担当,绕开走。共产党员要在推进改革攻坚时,要有股一往无前的闯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坚持创新思维、拿出看家本领,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挑起时代的担当。

 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成为百姓心中的“暖心人”。只有精细了解群众呼声,才能精准解决群众需要。我们共产党员要和群众“同坐一条凳”,和群众“同划一把桨”,和群众“同撑一叶舟”,服务本领要“强”,亲民感情要“浓”,排忧解难要“快”,为民办事要“公”。经常下基层走走,在了解群众中明白“我是谁”,在联系群众中明白“依靠谁”,在服务群众中明白“为了谁”,努力成为老百姓心中的“暖心人”。

 生来平凡而人格生辉,朴素踏实而尽显崇高。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用行动让党的好政策深入人心,并将其变成干群同心、携手脱贫的精神力量。(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