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巴中巴州曾口中学王利群家庭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宇 | 时间: 2021-01-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2日讯(唐宇)全国妇联2020年12月31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在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表彰中,四川省共有40户家庭获得“全国五好家庭”。其中,巴中市巴州区曾口中学教师王利群家庭获此称号。王利群自1997年患上类风湿关节炎以来,同在曾口中学任教的丈夫鲜正确给了她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鼓励,23年的不离不弃使他俩成了真正的“患难夫妻”,他们共同经营着一个温馨的家。

 爱岗敬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热心公益,大众眼中的“道德模范”

 王利群和丈夫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追逐着“做一个好老师”的梦想。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挑重担,成绩突出,在同事中起了很好的引领和模范作用。王利群先后获得“四川省优秀教师”“四川省最美乡村教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百姓学习之星”“巴中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巴中市教书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出身于耕读家庭的他们秉承着父辈的优良传统,克勤克俭。他们热心公益,不但参加了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和南江幻影户外公益团队的助学,还协助企业成功人士和知名媒体资助了22名家庭困难的学生。此外,王利群还承担起困难学生心理辅导和定期家访的任务,因此被评为“敬业奉献四川好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俩热心于志愿服务,多次给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送水果、汤圆、鸡蛋等;不定期看望困难学生的爷爷奶奶、建档立卡帮扶户,并给他们购置生活用品,义务辅导学生的学习。

 言传身教培育子女成才

 夫妻同心,营建温暖小家 

在女儿成长过程中,王利群和丈夫让孩子从小接受孝、礼、爱、勤的教育,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从小就自立自强、发奋努力,现已研究生毕业并参加工作。

 

1997年,王利群被病魔击得几乎崩溃。面对痛苦的爱人,丈夫在给予生活上关怀的同时,又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23年来,他陪护爱人辗转多家医院治疗。2008年开始,王利群基本不能独立行走,自此,丈夫背着妻子去上课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据了解,他俩还一直悉心照顾着年迈的母亲,在岳父母面前,鲜正确更是孝敬有加。为此,王利群家庭在2018年被评为“四川省五好家庭”。

 对于困难学生,他们竭尽所能,尽显大爱;面对病魔,王利群用顽强的意志与之抗争;面对困境,夫妻俩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共同营建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