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课堂,以研促教 巴中通江五小提升数学组教师专业素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翔 | 时间: 2021-01-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1日讯(谭翔)为促进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近日,巴中市通江县第五小学组织全体数学教师进行 “数学课堂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教研组组织、筹备,分管教学副校长张开朗主讲,学校数学教师参与。整个教研活动分三个板块:前期课堂调研总结分析、数学课堂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培训、现代教学技术运用。

在课堂调研总结分析会上,该校副校长张开朗讲到,学校前期各年级分管领导进行了推门听课,有效杜绝了教师课堂教学无准备、凭经验、不分课时、课堂低效等随意性现象,有力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通过见面课、合格课、示范课展示,教师树立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经验分享意识、资源共享意识,有力助推了全体教师专业成长。在数学课堂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培训中,他介绍了数学核心素养的概念,重点围绕数学学科文化、教材分析、课堂设计、活动设计、学生评价、学生思维训练、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结合教学案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在现代教学技术运用上,他进行了具体操作、指导,要求教师们要熟练操作,科学合理地选择和使用各种教学媒体。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教研活动,教师们积极参与,共同探究。外出培训教师分享学习成果,不仅为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了一个平台,也让参与研讨的教师相互学习,获益匪浅,对于促进学校数学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