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实幼教育集团牟子园区通过“市级示范性乡镇中心幼儿园”评估验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1-01-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1日讯(张英)近日,乐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学前专干王宇及幼教专家评估组一行四人,在乐山市市中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宇宏的陪同下,对乐山市市中区实幼教育集团牟子园区创建乐山市示范性乡镇中心幼儿园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经专家组评议,该园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中,评估组专家们实地查看幼儿园园舍环境;观摩晨间班级区域游戏,查看共享、班级区域材料投放及游戏环境创设情况;走进门卫、厨房、保健室评估安全后勤保障工作。期间,牟子园园长杨茂桦从幼儿园办园条件、园务管理、队伍建设、保教工作、办园效益五个方面就创建市级示范性乡镇园工作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再次深入班级,观摩早操,查看幼儿生活、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并按照《乐山市示范性乡镇中心幼儿园评估细则》要求,查验相关资料。

 

评估组将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们指出,区实幼教育集团牟子园顶层设计温润于心、融合共长;园务管理合理高效、和谐人文;教职工队伍生命自觉,活力阳光;保教工作规范有序,儿童为本;课程建设温润多元、丰富接地;教科研立足当下,问题导向;安全卫生工作制度健全、细节落实;办园效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凸显品质;高标准达到申报乐山市“市级示范性乡镇中心幼儿园”标准。

王宇对评估情况进行了小结,宣布区实幼教育集团牟子园通过评估验收,评估组将据此上报市教育局党组,建议由市教育局授予幼儿园“乐山市市级示范性乡镇中心幼儿园”称号。王宇表示,希望幼儿园以亮点为动力和出发点,继续将“温润教育”内化于行,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梳理办园实践,把握园所定位,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罗宇宏也对牟子园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牟子园站在新的高度,继续努力,积极为市中区学前教育发展助力。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内部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改革力度,提高保教质量,提升办园品质,继续以温暖的态度和滋润的教育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心聚力,戮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