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美公布H-1B工作签证新规:取消抽签制度 按薪资水平分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1-11 | 责编: 徐虹

中新社华盛顿1月9日电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8日公布有关H-1B工作签证的申请新规。新规将取消现有的抽签制度,而以申请人的薪资水平作为发放签证的优先考量。

H-1B(临时工作签证)是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授权允许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受雇在美国境内工作。

根据新规,美国政府将以入职年限和工作经验为标准,划分出4档薪资水平用以分配H-1B签证。在每年8.5万份的签证配额不变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向各档中薪资较高的申请者发放签证。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负责政策的副局长埃德洛表示,H-1B项目被一些寻求填补初级职位和降低运营成本的雇主滥用,使美国无法借该项目吸引最优秀的国际人才。

但彭博新闻社援引移民律师的分析指出,新规将迫使美国公司为希望留用的外籍雇员提供工作,大幅提高人力成本。而由于美国每年的H-1B申请数量均超限额,对于新入职和缺乏工作经验的申请者而言,他们获得签证的可能性将相应降低。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在移民政策上立场强硬,并推动采取“择优”方式吸引外籍人才。美国媒体分析称,由于该政策存在美国劳工部对外籍雇员的薪资定档争议等问题,很有可能在未来遭遇司法挑战。

(原标题:《美国公布H-1B工作签证新规:取消抽签制度 按薪资水平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