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情系敬老院,冬日送真情 巴中平昌笔山职中关爱老人送温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玉玲 魏礼 | 时间: 2021-01-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8日讯(李玉玲 魏礼)1月6日,巴中市平昌县笔山职中30余名共青团员在学校团委的带领下,走进了笔山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送温暖、献真情”关爱老人活动。

寒风凄凄,细雨沥沥,寒冷天气挡不住同学们的满腔温情。该校团委和敬老院的同志们共同合作,严格程序和规程,将疫情风险严格控制在可控的范围内,同学们到达敬老院后,便分组开展活动。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散步,给老人梳理头发,洗衣服等,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关爱老人,感恩社会,服务群众,践行着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同学们洋溢的热情和欢歌笑语,给冬日的老人们送去了欢乐、幸福。他们溺爱地看着那这些可爱的孩子,幸福荡漾在他们心头。

 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同学们和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和了解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状况,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老人们倍感温暖,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同学们的关怀和爱。

 活动快要结束时,天空飘起了雪花,今年的冬天有点冷,但老人们的心头热乎乎的,他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满腔热忱,感受到了孝道文化在孩子们身上的传承。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深刻内涵,也更加明白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利用更多的时间来看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