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喜报!乐山市中区茅桥幼儿园顺利通过市级乡镇示范幼儿园评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1-01-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8日讯(张英)为切实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全面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1月6日,由乐山市教育局王宇、乐山市教科所戈文丽、沙湾实验幼儿园园长彭贤蓉和夹江幼教教研员周群慧组成的评估专家组走进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中心幼儿园,对该园创建乐山市市级乡镇示范幼儿园进行了现场评估验收,市中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魏敏洪一行6人陪同检查。

 

评估组专家通过听取创建主题汇报、实地查看幼儿园环境、查阅档案资料、观摩幼儿活动、和老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对幼儿园办园条件、园务管理、队伍建设、保教工作、办园效益五大板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评估。评估组专家指出,茅桥幼儿园起点高、发展快、观念新,是全市学前教育示范引领基地;园所立足实际,以师德师风为核心,在“做自然教育,让生命丰盈而灵动”的办园理念下,全园教职工都在用心用情为幼儿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让幼儿与环境充分互动;以园本教研为抓手,以预设加过程生成的方式来统筹推进园级和年级组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以培养骨干教师为突破口,打造了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

 

通过仔细检查,评估组高度肯定该园成绩、特色和亮点,并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希望园所继续深化完善课程体系,以亮点作为动力和出发点,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将茅桥幼打造成为乐山市高品质园所。同时,王宇宣布了该园此次创建乐山市市级乡镇示范幼儿园通过评估验收,获得“乐山市市级乡镇示范幼儿园”称号。

 “评估组评价既是对幼儿园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大家的鞭策和激励。”幼儿园园长杨艳丽表示,将以此次评估结果为动力,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思考,并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带领全体“茅桥幼人”不忘初心,无悔芳华,向着更高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