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顺义区中小学开启线上教学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牛伟坤 | 时间: 2021-01-06 | 责编: 曾瑞鑫

4日起,受疫情影响,顺义区中小学再次开启线上教学模式。除初三、高三年级外,全区其他学段学生开始居家上网课。

为确保线上学习全覆盖,各校也做了充足准备。在线上学习之前,北务中心小学的班主任就与班上所有学生家长进行了一对一线上沟通,对居家学习现状进行调研,了解家长陪护是否有困难,居家学习条件是否有保障。经过摸排,全校只有1名六年级孩子未配置手机,对此,学校也早有准备,很多老师都拿出了家里的备用手机以防万一。后沙峪中心小学在元旦假期,就提前对全校设备进行了检测维护,并面向全校教师进行了直播软件使用培训。为确保网课顺利进行,学校还为每位教师配发了手机支架,将手机直播作为紧急授课手段。

长期上网课,家长最担心的就是视力下降。为此,不少学校将教学时长做了调整。比如,北务中心小学将每节课调整为25分钟至30分钟,同时增加了课堂中的互动环节:音乐课上,老师利用“组合演唱”的形式,邀请几名学生共同表演;体育课上,老师邀请更多的学生进行动作示范等。后沙峪中心小学则将课时调整到30分钟,课间延长至20分钟,课间时间,体育教师为每个年级都有针对性地设计了锻炼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