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诵读经典,飞扬童心”巴中南江沙河辅导站展风采喜庆元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唐兵 | 时间: 2021-01-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5日讯(唐兵)为传承和弘扬中华经典文化,从中华传统文化的汲取精华,吸取智慧,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激发学生诵读经典的热情,近日,巴中市南江县沙河辅导站举行了以“诵读经典,飞扬童心”为主题的阅读展示活动。

活动在一年级组集体诵读《三字经》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精彩纷呈,震撼人心。随后的《诗韵满园》《春江花月夜》孩子们合着音乐,饱含深情的吟诵,或用优美的舞姿演绎,更是体现了经典与现代的文化碰撞。高年级组《木兰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朗诵铿锵有力,展现了孩子们不辱使命立志成为时代英雄的决心。各年级风格各异的作品,带大家遨游中华文明的长河,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智慧、情感与诗意,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对经典国学和传统文化的热爱。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演活动是学校语文学科充分利用晨读课、语文课、兴趣活动指导学生选择经典诗文篇目进行诵读的缩影。通过主题展示活动的开展,更加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