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小手牵大手” 成都磨子桥小学分校聚焦食品安全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1-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5日讯(宋得恩)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近日,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分校在晋阳街办的支持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各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案例详细分析了购买垃圾食品存在的隐患,教育学生远离“三无”产品,不吃曝光的不安全食品,鼓励学生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引导同学们争当食品安全的践行者,并让同学们了解膳食营养金字塔,学会合理搭配饮食。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问卷调查活动,学生和家长彼此互问互答、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趣味游戏中深刻记忆食品安全知识。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项专题教育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师生、家长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还为建设健康美丽校园提供了环境保证。磨分师生、家长作为成都的一份子,也为成都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贡献出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