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巴中平昌涵水小学举行“预防欺凌伤害,促进健康成长”专题教育班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梦鸿 | 时间: 2021-01-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5日讯(潘梦鸿)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增强自我防范的能力。1月4日,巴中市平昌县涵水小学各班按学校要求,召开了“预防欺凌伤害,促进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紧紧围绕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遵纪守法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组织学生们观看了有关“校园欺凌”视频,通过视频画面和讲解,了解了校园欺凌给同学们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结合身边的事例,网络报道等,以案说法,让学生进一步认识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怎样应对身边防欺凌的方法。同时,引导学生如何识别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保护自己,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旨在加深学生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识,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