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研学旅行 >

龙茂弘熙特约策划2021《故宫月历》(少儿版) 发力博物馆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2-30 | 责编: 徐虹

近日,由龙茂弘熙公关公司特约策划,故宫出版社出品的2021年《故宫月历》(少儿版)正式发布。该月历创新地以故宫太和殿檐角瑞兽为主题,引发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2021《故宫月历》(少儿版)正式发布

在过去的6年中,龙茂弘熙专注于为优秀的教育机构发声,其服务囊括了多学科、多赛道的近百家教育机构。此次参与《故宫月历》(少儿版)制作的全流程,通过对故宫这一IP的准确认识,以及对腾讯开心鼠品牌的长期认知,将两者链接到一起,将优质的IP与优质的教育公司相匹配,产生社会的正向效益。

传播博物馆教育的使命感

此前,龙茂弘熙已经多次参与到博物馆教育的策划与传播当中。“中国作为博物馆大国,目前已备案的博物馆超过5500家,有大量的文化瑰宝以及社会价值没有很好地被挖掘出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中国当下所处在的国际国内环境,对于下一代如何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个大背景下,将丰富的博物馆资源有效转化为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与真正的文化面对面,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创始人贾玮表示。

2019年12月,龙茂弘熙被北京博物馆学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研学合作单位证书,成为其首家研学合作单位。截至目前,已策划、完成了多个与博物馆研学、课程、IP开发相关的案例,其中也不乏利用博物馆资源运作的公益项目,如携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为来自贵州黔西南册亨县实验小学的布依族师生们精心打造的博物馆文化精品课。

站在博物馆教育的风口上

2020年10月,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对中小学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提出明确指导意见,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学习效果。

“作为一家博物馆研学的持牌机构,我们将努力建立起学校与广大博物馆之间的桥梁,使博物馆教育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人文精神的光芒,从而建立起真正的文化自信,”贾玮称,“对于商业的风口并不是我们最关心的议题,而让承载着有5000年文明积淀的中国风刮遍全球,才是我们的着眼点。我相信,博物馆将升级成一个闪耀着璀璨光辉的文明殿堂,更多少年儿童将加入到传承传统文化的队伍中,为民族文化感到骄傲与自豪,坚定文化自信,让世界读懂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