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寒假前,家中有条件学生可居家学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12-29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1229日讯(记者 刘佳)“在京师生、家长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再次提出明确要求。

李奕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学校仍应该坚持校园封闭管理、严管人员聚集、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等要求。若家中有充分的看管条件,学生可不到校上课,在家学习。对于家中没有看护条件的家庭,1月29日前,学校教师全员到岗,家长仍可将孩子送至学校看管。

市教委特别强调,1月29日前,学校仍应该继续组织线上家长、一对一师生谈话等,全面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放假前,学校须完成本学期正常的教育教学内容。寒假期间,不得安排线上教学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