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井研磨池小学落实“三强化”,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梁琬苓 黄世福 | 时间: 2020-12-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8日讯(梁琬苓 黄世福)森林草原火灾,是森林草原最危险的敌人。为防患于未然,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乐山市井研县磨池小学“三强化”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磨池小学森林防火应急预案》,落实责任领导,确保责任明确、人员落实。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学校组织观看森林草原防火小视频、演讲活动,举办森林防火知识竞赛、黑板报、手抄报等各种形式的主题班会,了解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及应对措施。同时利用国旗下讲话等场合,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森林防火意识,防患于未“燃”。

 “强化家校共育,宣传到‘家’”。学校通过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告学生家长书”、“小手牵大手,森林防火进万家”等活动,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的思想;杜绝野外用火,让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做到对绿色家园的共同守护,切断一切隐患,做到以一己之力为“绿色之林与我相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