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信息科大五大关键词 回望2020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0-12-18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 刘佳 通讯员 田驰正)12月16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出席大会。党委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参会。大会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世智主持。

王传亮对学校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王传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学校宣传战线上的同志们识大体、顾大局、勇于担责、闻令而动、积极作为,以行动践行使命,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励全校上下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宣传思想工作以“讲好信息科大故事,传播信息科大声音,传承信息科大精神”为己任,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师生,成果丰硕,亮点纷呈,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

王传亮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王传亮强调,“上下同欲者胜”,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光荣职责,立足实际,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用出色的工作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舆论支持、蓬勃的精神动力和深厚的文化支撑,努力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周志成宣读《中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优秀奖、第九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学校推荐人选、学校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2019年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市级优秀项目、2020年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校级优秀项目、2020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和个人、北京高校师生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调研校级优秀成果、“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系列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校级优秀项目、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校级优秀项目、2020年基层立项课题校级优秀课题、2020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校级优秀课题、2020年度“学习强国”先进单位、“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强国征文等获奖单位、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传亮、周志成和各院级党组织书记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活动获奖者徐云岫、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优秀团队代表田丽娜、“学习强国”先进单位代表曹晋红、学校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代表马川茼等四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大会共同观看了2020年度学校宣传思政工作视频短片。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 徐渊德 刘泊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