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井研教育局贯彻落实“校对校”帮扶工作起实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卓波 | 时间: 2020-12-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7日讯(李卓波)乐山市井研县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乐山市“校对校”帮扶工作精神和要求,以“重智力帮扶、重条件改善、重资源共享”为核心,多举措助力“校对校”帮扶。

 “找准切入点”。帮扶学校多次赴受扶学校对接工作,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落实帮扶措施,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完善方案。据悉,2017年以来,井研县7所学校参与“校对校”对口帮扶马边、美姑县的10所学校,帮扶次数70余次。

 “找准发力点”。7所帮扶学校派出学校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教师等优秀教育资源,积极开展送培送教、工作坊研修以及心连心、手拉手活动,为当地教师拓宽了学习途径;同时,推动受扶学校教师到井研县开展跟班学习、“校对校”沟通微信群等活动,实现两地教育资源共享互通。

 “夯实支撑点”。县教育局每年召开对口帮扶联系会,统一组织学校到美姑县和马边县开展慰问。2017年以来,县委组织部、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每年到美姑县慰问援彝干部并给每人送去慰问金,县教育局还为巴普镇初级中学校送去办公用品。同时,各校结合实际,为支教教师每人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

 “呈现闪光点”。榜样示范,典型引领。县教育局着力在援彝一线培养和发现先进,利用“井研教育”、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支教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汪智刚、周光强等老师的事迹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据介绍,2017年以来,共有28人次获得省市年度“校对校”帮扶工作、教育扶贫等类别的先进个人,研城中学、研城小学被评为乐山市“校对校”帮扶先进集体。